第002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6月9日 星期
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基地项目生产区今年将完成4亿元投资
智能公交APP完成开发智慧社区项目正在试点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崔志强)由中兴公司牵头的智慧城市产业基地项目积极推进,其中生产区今年完成4亿元投资;同时,智能公交APP、智慧社区、房产证智能办理等项目也都陆续开始试点,让市民享受更多智慧城市的便捷服务。

昨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建设工作例会,听取中兴洛阳智慧城市产业基地项目、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项目、凯盛科技新型显示材料项目、洛阳卷烟厂异地改造项目等进展情况汇报。

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基地项目包括总部、生产和服务3个功能区。其中,生产区位于伊滨区,规划占地约500亩,定位为中兴智慧城市全国网络服务中心枢纽、中兴智慧城市生产基地、上下游企业生产基地。截至目前,生产区已完成土地征收、征迁腾地、围墙圈建、文物勘探、地质勘探,预计本月底启动主体施工单位招标工作,8月施工单位进场。为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和实现智慧产业集聚发展,中兴公司正同步谋划项目产业落地和上下游企业招商工作,已梳理出40家上下游企业,正在开展招商对接。服务区板块按照绿色、生态、科技与人文相结合的现代化软件测试、培训中心和高科技人才的服务基地标准打造,目前,中兴公司已与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在智慧城市试点方面,中兴公司已与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开展合作,建设实训中心,加快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同时,房产证智能办理及政务APP已上线和开始推广使用;智能公交手机APP软件已完成开发,部分终端设备已开始安装试用;智慧社区服务项目,以社区电动车智能充电为切入点,正在多个社区进行试点,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延伸拓展,让市民享受更多智慧城市的便捷服务。

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项目中,位于伊滨区的惠普人才产业区累计完成投资约1.4亿元,已开工的14栋建筑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今年年底项目全面开工,总体达到60%封顶;位于洛龙区的惠普国际商务区单体建筑方案设计工作已启动,地质勘探工作已完成90%,计划8月底开工。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宋殿宇、娄会峰、翟应征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