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推进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6月23日 星期

引黄入瀍梦成真

泵站提水
瀍源生态景观水系公园开始蓄水
开启九泉水库下泄口
滋养两岸

21日,随着滚滚的黄河水不断涌入孟津县瀍源生态景观水系公园,我市多年来瀍河人工复流的梦想终成真。

瀍源生态景观水系公园位于孟津县新区南部的小浪底大道瀍河大桥两侧,规划范围东西长800米,南北宽700米,总面积642亩,建设长144.2米的橡胶坝,蓄水形成水面200亩,蓄水量47.5万立方米,回水长度800米。该园的建成蓄水,使这里将逐步形成以湿地保护、文化娱乐、观景休闲区为主,展现河道生态和亲水特征的野趣园。

此次引黄入瀍蓄水,是从小浪底南岸神柏峰下引水枢纽将黄河水经乔庄泵站提升,通过孟西灌区总干渠向九泉水库供水,再经全长7公里的瀍河河道流向下游的瀍源生态景观水系公园。目前,瀍河河道二期治理工程朝阳段正在实施。

记者 梅占国 通讯员 王文娟 郭红旗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