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8月22日 星期

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洛阳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张宁)在中国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洛阳应如何抓住机遇,探索生态宜居的现代城市发展模式?昨日下午,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叶青应邀为市城建系统相关负责人作报告。

叶青现任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等职务,长期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在报告中,叶青指出,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洛阳模式”的总目标,是贯彻绿色生态的理念,以低碳转型为驱动,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生态技术为手段,实现“资源合理利用、环境质量良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复合发展目标,成为山清水秀、绿色生态、历久弥新的文化之城。

对于如何扬长避短,探索生态宜居的现代城市发展模式,叶青给出了八字方略:想开——想清楚洛阳建设生态城市根本目标;放下——放下大而全、同质化的城市发展思路;担起——担起探索创新中部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模式的重任;抓住——抓住信息化背景下的发展机遇。

副市长张世敏等参加报告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