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
外交部:
中方对日本插手南海问题保持高度警惕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日本插手南海问题特别是在军事上重返南海保持高度警惕。

当日有记者问,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安倍称,日支持美派军舰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附近水域自由航行,将研究是否派海上自卫队参与南海巡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坚决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南海的航行自由从来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时,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从事威胁他国主权和安全、推动地区军事化的行动。

洪磊说,日本在二战期间一度侵占中国南海诸岛。中国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后,收复了南海诸岛。日本应铭记历史,深刻反思。中方对日本插手南海问题特别是在军事上重返南海保持高度警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