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5月3日 星期
作为C919设备架研发单位,中航光电荣获“2015年中国商飞优秀供应商银奖”
“洛阳智造”将助国产大飞机首飞


本报讯 (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万宁 王晓亮) 全国人民关注的国产大飞机C919今年将首飞,其中有“洛阳智造”的支撑!

日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供应商大会,2家单位获2015年优秀供应商金奖、9家单位获银奖。作为C919设备架供应商,中航光电获得“2015年中国商飞优秀供应商银奖”。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2008年开始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去年11月2日,C919在上海中国商飞公司总装下线。

中航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航光电从2009年开始跟进C919大型客机项目,从产品推介、物理样机研制交付到进驻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历时5年,终于与中国商飞正式签订C919大型客机项目设备架工作包主合同。

“实践证明,我们选择的都是国际一流的供应商。”在这次供应商大会上,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对包括中航光电在内的C919供应商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C919设备架相当于大飞机的“神经中枢”,安装有100余台机载电子设备,涉及1800余条协调信息。

去年,中航光电完成了C919设备架的环控通风试验,进行了多项技术探索和方法验证,为电子设备的流阻模拟和流量分配积累了丰富经验。此外,企业还积极配合中国商飞完成了PECK材料线缆支架的摸底试验,为C919的减重提供了技术支持。

在研制工作中,中航光电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完成了繁重的研发任务,为确保大飞机总装下线做出了贡献。

中航光电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高可靠光、电、流体连接器研发与生产,同时提供系统光、电、流体连接技术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近年,企业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把一批批先进、成熟的军工技术创新应用到民品领域。

“目前,C919全机静力试验已启动。为了保障设备架后部电流的敷设与检测工作,中航光电在线缆有较大更改的风险下,迅速完成了相关配合工作。国产大飞机首飞有我们的贡献,我们为‘洛阳智造’感到自豪!”中航光电相关负责人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