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锻炼应急队伍
提升应急能力

汝阳县举行防御山洪灾害应急转移演练
转移“受灾群众” 李宁辉 摄

“报告指挥长,接前坪水库建管局和水文气象信息报告,前坪水库堰前实际水位超过5年一遇(水位358.30m,流量1340m3/s),且继续上涨,预报大雨还将继续,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请指示。”“同意启动,立即通知前坪水库下游沿河各防指全部人员立即到岗,做好应急转移准备,及时保持通信联络,密切注意前坪水库围堰水位。”这是汝阳县2017年防御山洪灾害应急转移演练现场的一幕。

7月14日,演练活动在县城隆盛路北段举行。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振峰,市水务局防汛办公室主任孔令才出席演练活动。主会场设在城关镇,上店镇西庄小学、柏树乡柏树村、小店镇杨家渠村设分会场同步演练。

上午9时,演练开始,指挥部信息组报告前坪水库堰前水位已上涨至366.10m,决堤风险较大。报请省防办批准,前坪水库已启动Ⅰ级应急预案,建议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县防指启动Ⅱ级红色预警应急响应,各专业组立即响应。40分钟内,前坪水库组织抢险,县城、城关镇、上店镇、柏树乡、小店镇防指完成组织群众转移任务。

演练中,各工作组在指挥部统一调度和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各应急抢险队伍按要求将群众安全转移到安置点,找回失联群众,信息报告顺畅,险情逐步排除。整场演练历时近2小时,组织周密、紧张有序,应急抢险队伍配合默契,展现了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的顽强作风,取得了预期效果。

汝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就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要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到来之前,对本辖区、本系统的重点防汛部位开展再排查。针对本地区防汛现状和工作薄弱点,抓紧修订各级各类防汛预案,使预案贴近实际,强化可操作性。建立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必须储备足够的防汛抢险物资和装备,确保满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需要。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好防汛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达到检验预案成效、磨合工作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能力的目的。 (丁霄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