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精神病是否影响结婚生育


案例:汪先生因为受到严重情感刺激,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不过不是经常发病。汪先生的父母想知道精神病是否会影响结婚生子。

洛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六科主任颜涛:由于精神分裂症、躁狂症、抑郁症等精神病患者大多在青壮年期发病,故不少家属为患者能否结婚生育、此病是否遗传而发愁。

精神病人是可以结婚的,但有两个条件:一是已经痊愈,能适应社会生活和正常工作、学习。病人是否痊愈,应由精神科医师判定。二是一年以上没有复发。需要注意的是,在结婚之前,应尊重对方的知情权,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结合,对婚后生活、工作及病情稳定都有好处。

有下列情况的不能结婚:一是正处于发病期间的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或其他重性精神病患者。二是发病期虽然已过,但精神症状尚未完全缓解或正在治疗中的病人。

精神病确实与遗传有关,但又并非完全由遗传所决定,而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所以,符合上述两个条件并已结婚的精神病患者,要及时向专科医生咨询遗传风险度。建议汪先生到专科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诊疗,等完全康复后再考虑结婚、生育。

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六科为全护理男病房,综合应用药物、物理、心理、康复训练和健康教育等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精神分裂症、躁狂症、抑郁症、儿童精神病、强迫症、焦虑症、恐惧症、精神衰弱、脑部疾病和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症状,以及多种原因引起的失眠症等疾病,尤其对首次发病的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疗效更显著。 (薇薇 俊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