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5日 星期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扬帆未来 携手同行

让世界因金砖合作有所不同,扫二维码,了解详情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36496

据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 (记者 侯丽军 刘娟)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人和嘉宾的到来。

习近平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伟大、勤劳、智慧的人民;有摆脱贫困落后,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有获得公平正义,享有和平与发展的不懈追求。虽然我们相距千里,共同的梦想和追求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对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就能够创造更多“黄土变成金”的发展奇迹,让我们的民众都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习近平强调,今天,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成果丰硕。明天,我们还将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共商国际发展合作大计。希望厦门会晤为我们开启新的合作之门、发展之门,迎来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开辟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光明未来。

宴会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前往闽南大戏院,观看以《扬帆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图① 文艺晚会上,演员在表演《惠女风情》

图② 文艺晚会上,演员在表演《海·风》

图③ 文艺晚会上,演员在表演《畲族婚典》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