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9月5日 星期
金砖国家峰会主会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迎宾长廊“丹冠飞羽”采用北玻玻璃
金砖迎宾客 “丹冠”嵌“北玻”

“丹冠飞羽”夜景 (据新华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小蕊 陈曦 通讯员 李伟建)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午9时50分左右,通过气势恢宏的迎宾长廊,与会各国元首相继走进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影留念。

记者昨日从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玻股份)了解到,这条作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门面”的迎宾长廊名为“丹冠飞羽”,所采用的玻璃均由北玻股份下属子公司上海玻璃公司提供。

作为金砖国家峰会的主会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自去年开始升级改建工作。根据整体改建方案,会议中心的东西两侧各有一条迎宾长廊,既是整个会场的“门面”,也是各国领导人步入会场的通道。

迎宾长廊融入了素有“如丹凤之冠”之称的凤凰花和厦门传统建筑山墙造型,并注入海上丝绸之路元素,名为“丹冠飞羽”。整个长廊由48樘“几”字形铜梁组成,每樘铜梁有多达1200个次龙骨,造型独特、气势恢宏。

由于整个长廊呈“几”字形,有一定弧度,适用于长廊的玻璃需要满足超厚、流畅、通透、洁白等特性。为此,上海玻璃公司创造性地提出了为“丹冠飞羽”配用四层复合玻璃的方案。

“这种复合玻璃总共由四层玻璃组成,玻璃中间采用中空或者SGP夹胶技术。与普通夹胶玻璃相比,复合玻璃强度更大、更加透明、更抗撕扯,是高档玻璃中的佼佼者。”上海玻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层复合玻璃,难就难在如何让四层玻璃都严丝合缝,从而产生“1+1>2”的效果。

除此之外,“几”字形的迎宾长廊让玻璃加工难度更大。“所有有弧度的地方都需要使用弯钢玻璃,可四层超厚玻璃弯曲之后发生的变形,比普通玻璃更大,更加难以控制。”该负责人表示,依靠多年玻璃深加工经验,上海玻璃公司攻克了一项项技术难题,产品通过了严苛的性能测试,从而使得北玻玻璃完美地镶嵌在“丹冠飞羽”之中,整体显得不但弧度优美,通体洁白,而且飘逸灵动,极具意境。

从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到厦门金砖国家峰会,近年北玻股份深加工玻璃产品已多次应用在重大工程项目上。北玻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玻股份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加快工艺升级步伐,在完善现有技术产品的同时,不断向高端技术装备领域探索,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产品附加值,保证公司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