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清扫“神器” 喷雾抑尘

环卫工用清扫“神器”清扫街道

行走在洛龙区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已注意到,环卫工用上了一款新装备——能够喷水雾的清扫“神器”。

近日,在洛龙区市府西街与宜人路交叉口,多名环卫工人正在给大扫帚安装喷雾器。他们将喷雾器的管子绑在大扫帚上,清扫时将喷雾器打开,便会有大量水雾喷出。环卫工人王建伟说:“雾水打湿了落叶,能有效减少扬尘,现在清扫时都不用戴口罩了。”

洛龙区市容环卫局绩效办主任黄宝庆介绍,这款新装备是环卫工人自创的。该区为环卫工人配备了150台喷雾器,配合着扫帚使用,对道路进行喷雾抑尘作业。

除了环卫工自制的“扫帚”,我市还出现了三轮电动清洗机等。这些“新武器”的投用,不仅提高了城市保洁的效率和质量,也极大改善了环卫工的劳动条件。

在西工区西工办事处014中心社区,推车式动力喷雾机被放置在三轮电动车上,同时还加装了3个喷头,洒水覆盖宽度约6米。该清扫“神器”虽然外形简单,但效率极高。物业管理人员骑着三轮电动车“跑”一圈,几公里长的道路很快就被清扫干净。

“有了‘神器’,清扫又快又好!”该社区物业管理人员赵景宣说,该清扫机造价约8000元,弥补了一般清扫机造价高、效率低、伴有噪声污染等缺陷,既节能环保,又便捷实用。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自深入开展城市清洁专项行动以来,出现的清扫“神器”越来越多,这些“神器”进一步提升了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 本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李薇 张俊望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