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只为城市“保暖” 不给天空“添霾”


■ 项目名称:河南三杰热电保温管及配套材料生产项目

■ 投资总额:约10亿元

■ 项目概况:该项目总部位于孟津县空港产业集聚区,占地100余亩,由河南三杰热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打产品为预制直埋保温管及管件,主要用于城市供暖热力管道建设。

一条条钢管输入生产线,裹上厚厚的聚氨酯“棉衣”和黑色聚乙烯套管“外衣”,城市区抗击雾霾“利器”——预制直埋保温管就这样崭新下线。这是日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的生产场景。

“0.02摄氏度”,是河南三杰公司技术总工、副总经理杨清志眼里事关企业发展的重要数字。“每公里热损耗决不能高于0.02摄氏度。假如从洛阳输送100摄氏度热水到100余公里外的郑州,到达目的地后温度还有97摄氏度,热损耗决不能超过3摄氏度。”杨清志说。

近年,随着国家日益重视环保,散煤小锅炉供暖逐渐被大型热电厂集中供暖取代。其中,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性能越好、成本越低,热电厂向市区输送热源的综合成本越低,越有利于抗击雾霾。

围绕日益增长的高性能保温管市场需求,河南三杰公司不断创新保温管生产工艺,产品不仅在保温性能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生产成本也位居行业低位。

杨清志介绍,按照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管道内聚氨酯保温涂层任意一点的密度应大于一定数值。按照行业传统注射工艺,所生产的保温管保温层中段密度偏大,两端密度偏小,造成聚氨酯原材料的浪费。企业创新提出的喷涂缠绕技术,将保温材料均匀喷涂至钢管表面,待凝固后再包裹聚乙烯套管,使得综合成本节约30%,大幅提升企业产品成本优势。

今年10月14日,国家标准委发布了《硬质聚氨酯喷涂聚乙烯缠绕预制直埋保温管》国家标准,河南三杰公司凭借该创新工艺参与了标准的制定,标志着企业在新型保温管工艺技术方面受到行业认可,走在了全国前列。

目前,该企业成立了控股子公司河南三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国内首条新型硬质聚氨酯喷涂聚乙烯缠绕保温管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每年10亿元产值和9000万元利税。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郑战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