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办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设置公益性岗位,发放创业贷款助贫困户脱贫……
社会保障织密网 困难群众减负增收


“这次复查治疗一共花费四千七,我们只用付五百多。真是没想到!”5日下午,在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内科楼结算窗口,刚为母亲办完出院结算手续的邱秀琴说。

邱秀琴的母亲张根竹今年62岁,是洛宁县小界乡苇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夏天,张根竹被查出患有宫颈癌,9月开始接受检查、治疗,光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就来了3次。该院工作人员调取的结算记录显示,住院期间,张根竹累计花费52137.67元,医保报销总金额为41978.21元,个人负担的比例不到20%。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方案明确,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办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困难群众患病住院治疗,在基本医保报销后,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对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次报销。市人社局农保科负责人介绍,出院时“一站式”即时结算,困难群众只用交个人部分,大大减轻了他们的负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推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创业贷款模式,把产业扶贫送到贫困户家门口,一方面解决贫困户“单打独斗”、贷款起效难问题,另一方面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长远基础。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