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农贸市场 公厕提升
“方便”之所更方便 干净清爽有“面子”


5日上午7点过后,涧西区谷水新农贸市场的顾客多了起来。市场内的厕所管理员林枝芹手拿拖把和抹布,忙得不可开交。“8月这个厕所重新装修并开放之后,保洁标准提高了不少。上午7点到10点来方便的人多,需要不停打扫。”林枝芹说。

“便池内须及时冲水,每周须大清理两次,保持干净、无污物、无异味……”在紧邻厕所的保洁室内,公厕管理制度和保洁制度牌被钉在墙上,方便大家监督。

厕所内,新铺的地面瓷砖干净平整;挂衣架、洗手盆、无障碍设施等配备齐全。“一共花费10余万元,除更新各种设施外,还重新装了水电。”该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这个厕所最大的变化是有了专门的保洁人员,并建立了完整的保洁制度,让厕所时刻保持整洁的状态。

谷水新农贸市场公厕的提升,是在我市实施“四整治三提升”工程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今年8月,我市启动了户外广告、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书香洛阳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专项提升工作。该农贸市场除了提升内部经营区域环境,对公厕的提升也是一大亮点。

“厕所环境好了,服务范围也扩大了。”林枝芹说,现在附近超市的员工、顾客和市场外的100多家商户,都用这个公厕。干净清爽的公厕,让农贸市场的档次也提高了。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农贸市场公厕的整洁程度,更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温度”与文明程度。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我市中心城区规模较大的农贸市场约有50个,“四整治三提升”工程实施以来,这些农贸市场的环境得到逐步提升。在进行检查验收时,市场内公厕的清洁与方便程度是一项重要指标。预计明年年底前,我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和其中的公厕,在整体上都会有大的提升。

本报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徐巧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