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8日 星期
清新简约 雍容大气
牡丹文化节开幕式10日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均准备就绪。”昨日,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总导演林振宇坐镇现场,指挥数百名演员紧张排练。10日晚,开幕式演出将精彩上演,与观众见面。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林振宇说,走在新时代春天里,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将以“花开新时代”为主题,如春雷滚滚一般,吹响洛阳激扬新时代的奋进号角。

同时,在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背景下,开幕式演出将贯穿二里头、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一带一路”、大运河、博物馆之都、近年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成就等内容,更加彰显洛阳的文化自信,鼓舞全市人民歌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林振宇介绍,本届开幕式演出共策划《花开新时代》《解读二里头》《隋唐洛阳城》《洛阳新作为》《迈进新征程》等5个篇章,以洛阳的前世今生为线索,从“最早的中国”到辉煌的隋唐盛世,再到实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完整呈现古都洛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蓄势崛起的实干担当。

在空间布局上,开幕式演出以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和城墙为视觉背景,以带叙事性的情景表演、吟诵和歌剧式的舞台表演,结合3D投影技术的光影效果,营造极富科技感、未来感的震撼视听氛围。为了突出演出效果,舞台后方专门设计了一座大型台阶式可开合车台,立面全部采用LED显示屏,整体与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浑然天成,呈现出穿越古今的奇幻效果。

按照“清新简约”的要求,开幕式演出坚持在确保质量和效果的前提下,立足使用洛阳本土演员,压缩规模,厉行节约。“400多名演职人员大多来自洛阳本地艺术院团和高校。”林振宇表示,作为连续3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的总导演,他与洛阳本土演员的合作更为默契,相信本届开幕式一定能办得雍容自信、隆重大气、热烈俭朴。

本届开幕式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由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冠名,实现了“政府少花钱,企业多参与,群众得实惠”的效果。杜康控股负责人表示,牡丹和杜康是洛阳交相辉映的文化名片。此次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与杜康酒文化的结合,不仅能让中外游客更好地感受古都洛阳的历史韵味,而且对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品牌塑造大有裨益。

随着开幕式临近,演出现场涉及的定鼎门广场等重点工程也在加班加点、鏖战攻坚。目前,定鼎门广场一期已经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小贴士

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10日20时至21时

地点: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

主题:花开新时代

演出形式:实景表演+情感化叙事+多媒体科技户外表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