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白鹤镇打造
“指尖上的党建”新阵地



今年以来,孟津县白鹤镇全面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质量,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实行值班服务与代办服务相结合制度,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提供线上服务,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新阵地。

该镇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新途径,依托手机快捷的传播优势,开通了“醉美白鹤”微信公众号、“支部之家”党建群、“与鹤共舞”“牧鹤群英”等工作群,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主要形式,不定时上传白鹤动态、通知安排、工作要点、党建风采等信息内容,党员干部动动手指就可以快速、快捷享受“指尖上的党建”服务,架起了信息和工作部署直达党员干部的“连心桥”。

该镇把党政办、党建办作为信息发布的主机构,做到重大信息即时发、一般信息当天发、经验信息链接发,让党员干部可随时在群里了解学习党建工作知识,第一时间了解党建工作动态,实现了党务宣传、线上互动、信息交流、在线阅读、典型事迹等融为一体的微信互动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彻底打通了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各支部还建立了“流动党员微信群”“党群服务微信群”进行线上服务,实行留守党员与流动党员“一对一”连心结对,有效加强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并在群里及时发布证件办理、用工招聘类便民服务信息、党建方面的新闻资讯、党的文件精神及党建学习辅导资料等,让党员干部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增强服务群众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郑战波 崔亮 周霄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