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9日 星期
省内首家消费纠纷诉调对接试点工作室在我市挂牌成立
打通维权绿色通道 建立诉调对接机制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邵雅慧 宋文辉)昨日,省内首家消费纠纷诉调对接试点工作室在我市涧西区正式挂牌成立。由此在我市正式落地的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为我市消费者维权打通“绿色服务通道”。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型纠纷调解机制,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主要适用于消费者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与经营者发生的消费者权益纠纷。其本质在于将消协组织的消费纠纷调解与法院的小额诉讼程序进行有效对接,使能调解的消费纠纷由消协进行调解,不能调解的则经过一定程序转入法院的小额诉讼程序进行裁判。

作为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执行平台,此次省内首家试点工作室落户我市涧西区,标志着我市在推动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决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发挥工作室的积极作用,持续推进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设,提高消协和法院效率,进一步降低我市消费者维权成本。”市消协秘书长原丽娟表示。以工作室为载体,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实现法院和消协对消费者维权的联合法律援助,当消费者遇到侵权时,只需到消协投诉即可。由于这一机制将审判过程的调解环节进行分流,并引入法院的强制执行力,一方面可以降低司法成本,另一方面将大大提高消协的调解效率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