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9日 星期
第十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结果揭晓
洛阳博物馆申报展览获精品奖


本报讯 (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王勤)18日,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会在上海举行,河南博物院和洛阳博物馆申报的“谁调清管度新声——丝绸之路音乐文物展”获精品奖。这也是洛阳博物馆第三次获此殊荣。

2017年,全国博物馆共举办各类陈列展览3万余个。经过各地申报和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了10个精品奖。

2016年11月13日至2017年2月22日,由河南、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等多家文博单位联合主办,洛阳博物馆承办的“谁调清管度新声——丝绸之路音乐文物展”顺利举办。此次展览汇集了六省区多家文博单位的音乐文物精华,共展出陶、石、骨、青铜等材质类音乐文物300余件,全方位展现了丝绸之路上从新石器时代至唐代音乐文化的交流、发展与演变。

洛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将丝路沿线的音乐文物纳入一个专题性展览中进行展示,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文化交流合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