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30日 星期
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
我市将进一步摸清“文物家底”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洛阳是文物大市,文物保护工作任务重,也理应标准高。近日,我市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文物安全工作,要求围绕文物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摸清底子,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本报即日起开设《守护文物安全 传承文化遗产》栏目,向广大市民普及文物保护法,介绍各地各单位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营造全社会守护文物安全、传承优秀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

本报讯 (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马金刚)本周,我市将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文物家底”,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文物安全隐患。

洛阳是文物大市。据统计,全市现有世界文化遗产3项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2处、其他不可移动文物9000余处,拥有老城区、涧西区2处历史文化街区,47处传统村落。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