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5日 星期

我市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文喜洋)昨日,我市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培训会,全面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此次清产核资将全面核清各类农村集体资产数量,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健全集体资产台账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信息化平台,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实施方案,清查对象包括全市有集体资产的乡镇(街道),所有行政村、村民小组,撤村建居后的社区;清查范围涉及农民集体所有的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清产核资将逐项清理集体各类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确认资产所有权,调整处理会计账务等内容,重点要抓好清理、登记、核实、公示、确认、上报等六个环节。今年11月底前,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栾川县要完成清产核资任务;2019年5月底前,全市清产核资任务要基本完成。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会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