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基层党校规范化 夯实堡垒作用大


8月6日,在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基层党校,侦监科科长张杰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党支部27名党员开展微宣讲。今年8月,以各基层党校为主阵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系列活动正在吉利区全面开展。

近年,类似普通党员登上讲台上党课的活动,在吉利区已逐渐成为常态。他们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主要内容,选取其中一个点作为切入口,从小角度阐释大道理,用小事例反映大问题,以小人物展示大作为,深入浅出地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有声有色地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故事、爱民为民故事,讲好基层党员故事、模范事迹和先进典型,持续提升党课的质量和趣味,使党课入耳入脑入心,这也使得基层党校在新时期焕发出不一样的生机和活力,这些活动的开展以及成绩的取得,均得益于基层党校的规范化建设。

参照“十个一”标准(即一个基层党校教室、一套电化教学设备、一个图书阅览室、一个教师办公室、一个档案资料室(柜)、一个组织领导机构、一支专兼职教师队伍、一套完善规章制度、一个党员活动宣传栏、一套教育培训记录资料),以及省、市、区级先进基层党校建设标准,该区目前已建设基层党校61所,先后评选出区级先进基层党校10所,并在此基础上成功创建省级先进基层党校2所、市级先进基层党校5所。2018年上半年,各基层党校通过“微党课”“微宣讲”“支部书记上党课” “4+X”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280余场,培训党员干部1.1万余人次。

下半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托各基层党校,该区还将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送党课进基层”巡回讲演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 (张跃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