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关于应对强降雨过程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党(工)委和人民政府(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摩羯”登陆后减弱西移的低压影响,14日到1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强降雨主要集中时段在14日下午到15日夜间,过程累计雨量40—9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雨强60—80毫米/小时。针对此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切实应对强降雨过程,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务必夯实防汛责任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高度警惕,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对当前的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分级分部门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确保出险可控、有险无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务必抓好重点工作

1.严格落实小型水库、淤地坝防汛责任人和防汛措施,强化调度,加强值守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处置,并迅速转移受威胁群众。

2.切实加强河道防汛,加大巡查力度,尽快组织涉河工程施工人员全部撤离施工现场、施工机械撤至安全地带,确保河道防汛安全。

3.加强旅游景区管理,从14日起至此次降雨结束,山区旅游景区和涉水景区一律关闭,及时组织疏散游客,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4.严密防范山洪灾害,落实群测群防措施,细化人员转移方案,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5.加强城市防汛,抓紧排查、检修排水管网、泵站,落实地下公共空间防范措施,城市下穿通道紧急情况下实施禁行;在建地铁、立交等工程要按照预案做好降雨防范工作。 (下转03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