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聚力攻坚 实现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西工区委九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洛阳市西工区委第九届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全区经济和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紧盯目标,聚力攻坚,进一步推动“9+2”工作布局在该区落地生根,努力交出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满意答卷,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做出贡献。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昝宏仓代表区委常委会作讲话。会议对全区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对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提出了要求,为全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会指出,全市“9+2”工作布局实施以来,西工区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加快“三个西工”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整体工作持续向好。经济指标运行平稳有序,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重点项目质量不断提高,开放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现代城镇发展更加均衡,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全区上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

全会强调,要着眼转型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转型路径,强化载体建设,以“232”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持续打造提升现代商务中心、现代物流中心、现代金融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对外开放高地等“四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加快推进动能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三辆马车”并驾齐驱,积极发挥自创区辐射区龙头带动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构建创新体系;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效,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创新创业环境;坚持开放带动,加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强化开放招商,主动对接洛阳自贸区、自创区、综合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建设,统筹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口岸布局建设,加快推进顺丰创新产业园、浙江长三角研究院军民融合等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提升城区品质、品位,持续增强城区承载能力和竞争力;牢固树立“政府主导、规划引领、民主决策、安置先行、依法依规、群众参与”的理念,加快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研究探索城市管理新办法、好办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严把选人用人关,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推动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全会号召,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就要更出彩。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努力交出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满意答卷,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做出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洛阳市西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赵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