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30日 星期

日朝“密会” 美国生气?


【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披露,日本和朝鲜高级情报官员7月在越南“秘密”会面。日方没有事先告知美国政府,令美方不满。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没有回应这篇报道。

《华盛顿邮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领衔这次秘密接触的是日本内阁情报调查室室长北村滋和朝鲜劳动党中央统一战线部统战策略室室长金圣惠。日本媒体分析,双方可能讨论阻碍日朝关系正常化的“绑架问题”。

美方知情人士说,一些美国高级官员恼火的缘由是,美方几乎不停地与日方共享与朝方交涉的最新情况,日方却没有事先向美方告知这次“密会”。

一些日本官员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借由谈判争取朝鲜释放遭绑架日本公民,不能完全依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替日方出面。

朝鲜2002年承认20世纪七八十年代绑架多名日本人,送回5名遭绑架人员并移交一些遗骸遗物。日方要求朝方说明更多失踪日本人的下落,朝方坚称“绑架问题”已解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数次请特朗普向朝方提“绑架问题”。特朗普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后说,他向朝方提及这一议题。只是,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没有提及“绑架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新加坡会晤后,安倍政府转变方针,力争实现日朝首脑会晤。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