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公共服务上门代办”群众更便捷


“咱们社区推出‘公共服务上门代办’了,像咱们这样的老年人和残疾人,都可以享受这项服务。”居民李桂文开心地说。日前,华源社区推出的公共服务代办服务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华源社区为把社区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满意窗口、居民群众的幸福之家,结合“三社联动”服务体系,开展了网格化管理,在入户调查的时候深入到群众家中调研,专门把残疾人家庭、老年人家庭、困难家庭等特殊家庭信息都进行了详细登记,专门记录并把社区电话制作成卡片,留给他们,让他们有问题的时候随时打社区电话。针对有些确实需要“自己办”而居民因特殊原因又不能自己到场办理的业务,及时进行“上门办”专项服务,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

华源社区还建立了专门发布消息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里发布办理业务需要的证件、流程、办理条件、办理时间等,方便了居民办理业务,也及时提醒居民按时办理业务。居民白玉华就是在微信公众号看到更换残疾证的通知后,联系了社区,由于白玉华身体残疾而且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不能自行去更换残疾证,社区主动派残联专干上门帮助,帮其更换了残疾证。

华源社区在辖区内推出“公共服务上门代办”工作机制后,累计上门办理业务300余件。居民都笑着说,社区服务越来越好了,自从有了代办服务,办理业务更便捷了。(李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