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经济发展总体平稳 疫苗造假顶格处罚


前三季度,我国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基础作用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

前三季度,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福祉也持续增进:就业形势保持稳定,9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上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就推进公安消防部队和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中国特色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出部署。

方案明确,要建立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同时,设置专门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队徽、队训、队服,建立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分为管理指挥干部、专业技术干部、消防员3类进行管理,实行专门的人员招录、使用和退出管理办法,保持消防救援人员相对年轻和流动顺畅,确保队伍活力和战斗力。

上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从严对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顶格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3倍的罚款,两项合计罚款人民币91亿元。法律专家表示,这一处罚决定是综合考虑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行为作出的顶格处罚,彰显了监管部门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健康的决心。(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