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

以青春之我
添彩洛阳华章

王 智

河洛青年心向党,青春出彩新时代。刚刚胜利闭幕的共青团洛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忘初心、务实重干,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青春篇章,掀开了以青春之我逐梦新时代的崭新一页。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寄语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今天,河洛大地正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两个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你若盛开,清风徐来。”回望洛阳“十三五”发展之路,200万河洛青年紧紧围绕打好有洛阳特色的“四张牌”、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等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和社会服务各领域,成为推动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远大的志向、活跃的思维、奔波的身影、踏实的脚步,彰显出青春的活力,透射出奋斗的底色。

无奋斗,不青春。有句话说得好,“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没有谁的青春是容易的。告别了物质的贫困,远离了信息的匮乏,我们追随着时代的脚步一路拔节成长,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优越条件,但前行的道路上,也免不了工作的辛劳、幸福的烦恼、成长的焦躁。要成长就要奋斗,要幸福就要打拼,“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站在时光的河流之上眺望,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全市上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广大团员青年当把个人抱负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与人民幸福贯通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多出彩、出重彩。全市各级团组织当以改革为契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突出重点,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展望新时代的洛阳,处处都有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时时都有人生出彩的无限可能。同时代一起前进,同洛阳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梦想,让青春年华与洛阳发展同频共振,让青春理想与人民幸福相互激荡,我们定将在助推洛阳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华章!(作者单位:共青团洛阳市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