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洛龙:
以征迁成效添彩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环境整洁的槐树湾村民安置小区
龙跃小区即将迎来后河村群众入住
快速清运征迁现场垃圾

近段时间,洛龙区征迁绿化工程喜讯频传:二广高速李楼段、白马寺段两侧绿化工程圆满完成,南环路槐树湾段绿化工程圆满完成,开元大道西出口后河段绿化工程圆满完成。这些绿化工程的顺利完成,为在我市召开的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增添了精彩一笔。

这精彩一笔,与洛龙区各级各部门全力拼搏、涉迁群众大力支持等密不可分。

白马寺镇 一线攻坚,日夜奋战,圆满完成征迁绿化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洛龙区相关工作要求,白马寺镇要完成二广高速两侧10公里、6个村的征迁绿化工作。

接到任务后,白马寺镇迅速成立专项指挥部,下设绿化组、拆除组、督导组、稳定组等,全面细化分解工作任务,15名班子成员分驻6个村,实现24小时驻村工作,同时指定一名正科级干部专门负责沿线绿化任务,全面掀起征迁绿化新高潮。与此同时,该镇党员干部发动群众全面参与整治工作,调用大型机械8000余台次进村入场,经过半个月的日夜奋战,共拆除民宅38户、商户32家、企业40余家、温室蔬菜大棚38个,征迁面积20万余平方米;墙体刷白5万余平方米;流转土地520余亩,清理杂草垃圾2100余亩,种树4万余棵,刷白树木6万余棵。截至1月2日12时,圆满完成二广高速两侧10公里、6个村的征迁绿化工作。

李楼镇 倒排工期,台账管理,全力打造高速廊道绿屏

二广高速廊道绿化工程李楼镇段位于洛河与伊河之间,全长约5.5公里,沿线涉及该镇9个行政村。主要任务是:对高速公路两侧红线30米外110米范围内的绿化断档地块进行土地流转;对缺株断档地块进行补植补栽;对原有绿化树木修枝抚育,对绿化带内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对二广高速两侧树木进行刷白;对高速公路两侧红线30米内的树木进行移除;对高速公路两侧红线30米内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为加快工程进度,李楼镇以村为单位分9个标段推进,建立台账、对标销号。临时指挥部以小时为单位倒排工期,强力攻坚。建立督查台账,按时反馈当天工作进度,明晰任务进程。从2018年12月15日开始,连续6天昼夜攻坚,保质保量完成了沿线4个行政村187户、258亩(蔬菜大棚89个)的土地流转和腾地;3万余颗苗木补植补栽;2150亩林地杂草清理、树枝修剪等综合整治;6000平方米建筑物粉刷修整、近1.5万棵树木涂白等全部绿化整治工作。到2018年12月28日,又先后完成了红线内树木移栽,以及涉迁企业、民宅、门面房、仓储用房的拆除等,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为二广高速沿线筑起一道亮丽的生态绿屏。

关林办事处 坚持“四个到位”,9天完成征迁工作

南环路生态廊道槐树湾段征迁工程,涉及关林办事处槐树湾村98户民宅,征迁面积5万平方米,涉及528人。

2018年12月9日,南环路生态廊道槐树湾段征迁动员大会召开,关林办事处抽调40名机关干部与槐树湾村村组干部组建工作组,进村开展征迁工作。工作组人员白天忙丈量,晚上拿着协议入户,按照“挨家挨户走透、住户底细摸透、政策宣传讲透”的要求,通过“近距离、面对面”的沟通和交谈,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和难处,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工作中,工作组成员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持“四个到位”:征迁政策宣传到位、征迁方案落实到位、征迁工作程序到位、征迁资金补偿到位,从而推动征迁工作天天有突破、天天有进展。2018年12月19日凌晨,该村征迁范围内的98户村民已全部签订协议;当月底,南环路槐树湾段道路两侧已经栽植雪松、大叶女贞、红叶梨等2000余株,廊道绿化工作全部完成。

科技园办事处 真心真情赢支持,刷新洛龙征迁速度纪录

科技园办事处后河村紧临开元大道、滨河大道,是洛龙区改造提升的重点区域。从188户村民签订征迁协议,到群众搬家、房屋丈量、旧房拆除,仅仅用了5天时间,与此同时,科技园办事处还高标准完成开元大道两侧绿化提升工作。后河村征迁工作,再次刷新了洛龙征迁速度纪录。

在征迁工作中,科技园办事处6名班子成员坚守一线,与指挥部成员一起深入村民家中做工作,积极为群众分忧解难,靠真心真情赢得群众大力支持。征迁指挥部充分考虑到临近春节、天气寒冷等因素,及时请来搬家公司、拆空调公司及水电施工人员等,提供一站式服务,村干部、机关干部热情帮助老年人、孕妇家庭租房,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使征迁工作圆满完成。科技园办事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是各级党员干部、广大村民支持的结果。通过这次征迁工作,干部作风得到了锤炼、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苟华云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