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气正聚合力 风正好扬帆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春节期间积极作答家风建设“必答题”

对领导干部而言,家风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在2月1日召开的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李亚代表市委再次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布置“必答题”: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

春节期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作答“必答题”,利用春节团圆时机,讲家史、谈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不断把家风建设引向深入。

家庭会议成新春“大餐”

今年春节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偃师市委书记孙延文家里召开了家庭会议。孙延文请母亲讲述20世纪60年代人工挖河的故事。紧接着,他对自己的孩子说:“挖河拼的是干劲,显示的是力量,越是面对困难和曲折,越需要拼搏和奋斗。我们要把家风建设好,走一条拼搏向上的人生路,为国家作出贡献。”

除夕下午,吉利区委书记吴立刚把家人叫到一起,开了一次特殊的家庭会议。在这次家庭会议上,他与家人共同观看了电视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第十四集——淳朴家风。吴立刚说,影片讲述了陈云同志的严格家风,特别是陈云同志严格要求家人不许使用公车的生动事例,让全家人感触很深。他告诫家人,要摆正位置,谦逊做人,勤俭持家,建好“小家”,贡献“大家”。

春节假期,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来学斋照例回到了灵宝老家。来学斋说,在今年的家庭会上,晒晒党的好政策成了主题。他的父母生活在农村,都享受着高龄老人补贴,他自己今年也开始享受工资中赡养老人支出的专项扣除。今年是他父亲入党60周年,老人一直说,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父亲对党的那份情怀、那份执着、那份忠诚,一直感染着他、激励着他。

春节期间,全市许多党员领导干部都利用合家团圆、畅叙亲情的时机开了家庭会议,有的畅谈家风家训,有的邀请家族老人讲励志故事,有的给子女讲孝心故事,家庭会议成为新春佳节的一道大餐。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