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在我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为基层减负松绑 促干部担当作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推出了一系列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务实措施,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减负松绑”必将为基层带来清风正气,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十足干劲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昭民说,近年,我市充分发挥数字平台在基层提质减负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我市正积极运用大数据稳步推进智慧洛阳建设和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更加便捷的信息沟通必将促进基层减负。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数据互联共享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使基层干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发现、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实现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提升企业和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尚君说,人社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这就更需要我们对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强化系统提升的工作方法,围绕为基层减负,推动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模式创新、质量提升、效率提高。该局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人社工作战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着力增强科学民主决策能力,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和以会议贯彻会议的“打空拳”“走过场”现象,让市委决策部署能够更直观地下沉到基层、更迅速地落实到行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王跃荣说,为基层减负,我市已经行动起来。今年春节过后,我市推行新的市直部门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取消各类考核组,由各单位和分管领导把关考核成绩,既减少了人力和资源的浪费,也改变了考核过频、过度留痕的现象,减少了基层的忙乱。如此一来,基层单位节后可以集中精力,扑下身子干实事,为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这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崇尚务实、担当作为的务实精神,期待“基层减负年”取得更大实效。

“为基层减负让我们深受鼓舞。”市人大代表、河南正恒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谢红峰说,党中央为基层作出了表率,此举是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务实担当,把更多精力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有效举措。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他特别期待减负工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尽早形成“上级重实绩、基层求实效、群众得实惠”的良性互动,让为基层减负成为提高行政效能的驱动力。

新安县石井镇党委书记王冰说,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繁重。中央推出一系列给基层减负、关爱基层干部、激励担当落实的新举措,必将更好地激励大家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今年,该镇将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全景石井、发展全域旅游”总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本报记者 智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