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24日 星期

百米暖心路


“真好,这下不仅村里的耕地质量提高了,以后群众去地里也能走好路了!县自然资源局真是把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日前,在新安县磁涧镇姚家岭村,看着村口新修的水泥路,村民郭圈笑得合不拢嘴。虽说眼前的这条路只有100米长,其背后却有一段暖心的故事。

因姚家岭村水利条件较好,2018年10月初,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决定在该村实施耕地提质改造项目,计划整治耕地1086亩,新建大口井1眼,并配套建设灌溉设施,新修田间道路3条共1300米长。

刚开工,群众却炸翻了天。

“如果只修田间道路,群众去地里还得从沟里走,仍然不方便,俺们不同意!”村里的调解员郭圈带着村民的意见,找到了施工方。

“叔,咱这是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可不是‘村村通’呀,田间道路是咱项目的一部分,是为项目区服务的,群众家门口的道路可不归我们管!”施工标段负责人一番耐心解释,郭圈才明白,原来他们想让修的那段道路不属于提质改造项目。

虽说群众那边解释清楚了,但施工方并没有把群众的顾虑放下。“这个村地形比较特殊,村里有一道沟,群众住在沟北,耕地都在沟南。改造项目选址也在沟南,项目完成后,群众去地里劳作还需要走一段泥路,如果遇到下雨天,路况更糟糕!”标段负责人说,“这样一来,虽说耕地提质了,但老百姓种地依然不方便。”

随后,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和该标段负责人商量后决定,将新修的田间道路穿过沟底再向北延伸100米,方便群众耕作。

不久,这百米暖心路就诞生了。 (王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