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0日 星期
“最美洛阳人”董明珠为我市志愿者团队作专题培训,她说——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 愿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把掌声送给在座的各位,你们所从事的志愿服务事业,非常有意义。”5日上午,在市志愿服务中心,“最美洛阳人”董明珠受邀与我市50多名志愿服务团队、项目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并针对如何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可持续化进行了专题培训。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董明珠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从此走上了自己的志愿者和公益之路。近11年来,她先后参与汶川、玉树、雅安等地地震救援,服务2万多名灾区儿童,被称为“紫南妈妈”,并获得多项优秀志愿者荣誉。

在培训现场,董明珠详细讲解了如何寻找志愿项目、如何编写项目计划书、如何制定服务目标及如何分配任务,到场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负责人与她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董明珠看来,家乡的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她期待自己分享的内容能够为洛阳的志愿团队或项目提供借鉴,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可持续化,让更多人从中获得所需要的帮助。

眼下,董明珠和她的团队正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国际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董明珠说,他们已经在柬埔寨、尼泊尔等地开展了“减防灾”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普及一些预防措施及技能,将灾害的发生率及破坏力尽可能降低。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愿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董明珠说,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参与公益活动,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项目,让大家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好。

本报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廖雅婷 通讯员 陈志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