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7日 星期
双倍人力和机械投入保进度、保畅通、保安全,陇海铁路以北段主隧道主体结构提前贯通——
王城大道快速路洛北段工程量完成六成


王城大道快速路,是“十三五”期间我市继古城快速路后,在中心城区实施的又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大、位置重要,牵一发而动全身,受到全市人民广泛关注。

13日,王城大道快速路洛南段南北向主线贯通。不少市民在点赞的同时,也尤为关注这条快速路洛河以北段建设进展情况。15日上午,记者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到王城大道快速路洛北段项目建设工地进行探访。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洛北城区的王城大道快速路共分为2个标段,有6家施工单位同时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正在按照“十一”前主线通车的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陇海铁路以北段主隧道主体结构贯通

15日上午,在王城大道快速路洛北段,目之所及,一派热火朝天的攻坚景象。

王城大道快速路北起连霍高速公路洛阳站出口,沿现状路向南,与机场路设枢纽型互通立交,随后以隧道的方式连续下穿北环路、魏紫路、状元红路,并继续向南跨越陇海铁路,与纱厂西路交会处设枢纽型互通立交。

按照建设方案,王城大道快速路北环路至状元红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地下隧道,是整个快速路的控制性工程。

“时间紧、任务重,通行压力巨大。”参与该隧道施工的河南力大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纪辉介绍,持续攻坚克难成为广大建设者确保工程科学有序推进的不二法则。

“高架路桥梁、隧道板块浇筑等工序要求极高,每完成一段浇筑需要连续施工30多个小时,最多的桥梁段需要浇筑70多个小时。”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刘恒泰介绍,有了古城快速路的建设经验,从去年9月王城大道快速路洛北段开始施工以来,各个标段的承建单位负责人和广大建设者一样,坚持吃住在工地,摆出了啃硬骨头的架势。

“陇海铁路以北段主隧道主体结构已提前贯通。”刘恒泰表示,这处隧道已经转入上部道路土方回填、隧道内机电工程等附属设施施工。

王城大道快速路九都路口将建5层立交

王城大道快速路九都路口的立交,是全段的另一处重要节点。

15日,记者在施工一线看到,目前九都路下穿主隧道正在开挖,南北主线除4跨采用钢箱梁结构桥外,其余部分都已完成承台浇筑。

“该立交共有5层,地下1层为九都路东西主线,地面1层为地面辅道,地面2层、3层为8个转向匝道,地面4层为王城大道快速路南北向主线。”该立交工程施工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项目负责人赵斌介绍,目前九都路最中间的一根32米高的主桥柱正在进行承台浇筑。该桥柱将起到支撑地面2、3、4层的核心作用,是整个立交的关键。

赵斌介绍,为保证工期,所有附属材料、人员、机械都是双倍投入,采取“人歇机器不停”的模式,最高峰时光立交断面就有800余人同时施工。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