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虎岭风情农耕文化体验园正式启动


日前,位于汝阳县蔡店乡山上村的虎岭风情农耕文化体验园正式启动。

走进体验园,蜂蜜、土鸡蛋、五谷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展销形成一道靓丽的民俗风景线。(如图1)拔地而起的木质小楼沿水而建,站在走廊上,仿佛置身山水之间。转身移步至房间,原本绿意盎然的画风一转,干净的老粗布床单在床上铺展开来,大理石砌成的洗手台和仿古洗手盆相称,温馨而古朴,使人在日常琐碎的生活中找到生活本真的味道。(如图2)

沿着石头砌成的台阶往下走,酿酒车间、酒窖、酿酒体验区映入眼帘,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一把亲手酿酒的乐趣!

据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山上村在帮扶单位指导下成立了大风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开展有古法酿酒体验、石头村民俗体验、垂钓和采摘体验及新能源光伏和风力发电等具有乡土风情的特色体验旅游项目,在推动旅游业发展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发展种植、养殖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更多群众致富。

近年,在惠民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帮扶单位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帮助山上村修建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活动中心200平方米、旅游专线4.3公里,建立了标准化村室、饮水工程等,覆盖十余个自然村,使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正华 范晓丹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