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发放路费补助
助特困生回家过年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实习生 刘亚雯 通讯员 赵燕昌)“太暖心,太意外了!” 昨日清晨,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大一女生钱茂菊早早起床,登上开往成都的列车。她看了看攥在手心的火车票,开心地笑了。

前不久,她的银行卡上意外收到学校发放的200元回家路费。“我家住在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家境贫困。回家一趟就是坐高铁也要一整天,来回需要近千元路费。因为舍不得买车票,所以这学期从开学直到现在也没有回过家。现在好了,学校为我们发了路费补助,再加上学生票打折,我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钱茂菊说。

和钱茂菊一样,洛阳理工学院还有149名特困生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使用学校发放的爱心路费,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

家住内蒙古赤峰市的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宋春杰说,学校的这笔资助,使他从洛阳回家的一天一夜的路程变得很温暖。

洛阳理工学院这次共资助特困生150名,其中,省外学生80名,每人200元;省内学生70名,每人100元,共发放路费补助2万余元。

据悉,这样的暖心事儿在洛阳理工学院还有很多。前不久,学校为贫困学生发放了羽绒服。为避免学生因撞衫而尴尬,学校还特意准备了多个款式让大家挑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