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李亚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强调
以最严格措施最严密防控最严谨体系最严明纪律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2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亚主持召开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上,医疗防治、医疗物资保障、督查督办、交通稳控、市场供应保障、应急处置、宣传等工作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李亚等逐一现场调度,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但薄弱点依然不少,防控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从我市防控情况看,外输、内传仍有风险,存量仍未见底,增量仍在上升,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依然严峻,未来一个时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格的措施,属地负责,重心下沉,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落实到位。要把重心下沉到社区、农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大动员、大管控、大隔离、大消杀,严防死守、盯紧看牢。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加大管控力度,仔细排查漏洞,彻底扫除盲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强化领导力实现管控力,通过有效的管控力来遏制病毒传播力。

会议指出,要以严密的防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把“三返”人员管控任务严格落实到位。节后“三返”人员流动高峰即将到来,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系统责任和各单位党政领导责任,分类施策,高效有序做好各类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要加强政策引导,鼓励错峰返程、错峰到岗,推广网上办公、柔性上班,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加强疫情监控,减少人员流动,强化日常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谨的体系,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把协同高效的指挥运转机制严格落实到位。要着力提升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枢作用,健全规范落实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机制,确保实现动态管控、联防联控。要健全规范落实集中硬隔离和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一落实责任人和服务保障措施。要健全规范落实出入口管控进出机制,属地联防、四级联控,有效杜绝跨区域流动。要健全规范落实通报问责机制,加强数据和信息共享共通,着力形成管理闭环。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明的纪律,铁腕执纪,强化严的氛围,不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优势、履行职责,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强化执纪问责。要善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要着力抓好暗访督察,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精准发布典型案例,通过快速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还就做好薄弱环节、重点领域防控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相关市领导,指挥部相关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