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李亚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一以贯之保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定力
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活力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2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有关精神,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听取了2019年国企国资改革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建议、2019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扛牢抓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更大功夫,一以贯之保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定力,持续坚持“四个聚焦”“四个围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为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各方面改革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的关键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央、省委既定改革部署,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改革,挂图作战、专班推进、跟踪问效,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打好收官战、谱写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的要求,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好做法,深刻吸取教训,实施好公共卫生领域十大补短板改革事项,提升我市处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积极探索坚持开放引领提升洛阳辐射带动作用,建设都市圈、打造新引擎的协同推进体系,激活发展动力、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在我市真落地、真见效。要扎实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2020年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好“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深化“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估,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