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9日 星期

我市今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逾千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67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昨日,2020年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安县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16个。

市长刘宛康宣布开工。市领导王琰君、魏建平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第二季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谋划筛选了今年第二批重大项目。此次集中开工的316个项目总投资100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67亿元。(相关报道见02版)

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我市紧盯“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功能定位,重点谋划推进了新强联精密轴承智造科技园、凤凰谷科创产业园、尚兴新型铝材加工等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137个,总投资503亿元。

在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方面,我市主要围绕高能级平台载体、壮大创新基础、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谋划推进了洛阳科技研发中心、高新区智能终端研发中心、河科大金属材料磨损控制等项目7个,总投资20亿元。

在现代基础设施方面,我市围绕交通物流枢纽升级、加快推进新基建等,重点谋划推进了王城大道快速路机场路立交至连霍高速段、三川大道向北打通、5G基站建设等项目25个,总投资60亿元。

在新型城镇化方面,我市聚焦生态型、人文型、智慧型和宜居型发展方向,重点谋划推进涧西区城建提升、东关大街改造、谷水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综合治理等项目98个,总投资249.7亿元。

在生态环保方面,我市围绕筑牢黄河生态安全屏障等内容,谋划推进瀛洲路南延及山体绿化、宜阳县水生态治理修复、伊河洛河下游段治理等项目33个,总投资36.2亿元。

在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我市主要围绕教育、文化、健康洛阳等领域,谋划推进洛阳奥林匹克中心、新安县第二高级中学等项目16个,总投资132.4亿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