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众策”在手 更要“行动”
张锐鑫

探索建立洛阳都市圈“科技创新券”互认机制,支持洛阳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支持洛阳申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连日来,省直有关部门接连出台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举措,动作频频、干货满满,展现了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副中心建设的决心和定力,增强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更催发我们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历史发展经验表明,政策支持是一个地区实现率先发展的重要因素。新中国成立以来,洛阳能从一座民生凋敝的小城,逐步成长为全国重要工业基地、历史文化名城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就在于融入了国家战略,集聚了资源要素,形成了发展优势。这也说明,一个地方的发展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用足用活用好支持政策,才能在借力发力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外因总是通过内因起作用,好政策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还需发挥自身“智勇谋能”。成立三年多来,洛阳自贸区紧抓自贸区改革机遇,主动出击、乘势而上,实现第一个设置自贸法庭、第一个行使省级权限、第一个推进“证照分离”等一系列“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获普华永道等权威机构点赞,充分证明只有做好政策落地结合、转化创新的“大文章”,才能发掘政策潜力,扩展政策容量,最终放大政策红利。相反,即便“众策”在手,如果不能时不我待加快转化落地,或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或跟不上节奏凡事慢半拍,那么再好的政策举措恐怕也会大打折扣。

政策资源浪费是最大的浪费。通过落地“催化”政策效应,产生令人惊喜的“当量”,就要求我们发挥变“这不能”为“这就能”的智慧和能力,展现从“我要干”变“我先干”的勇气和谋略,既“抬头看”,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又“埋头干”,创新结合、争创一流。把支持政策转化为发展规划、行动方案,实化为工作机制、推进举措,细化为各方责任、重大项目、具体事项,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副中心城市建设才能提速提质提效。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把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重磅支持变成赶超跨越的强大动能,最大限度变“政策红利”为“发展动力”,我们定能为副中心城市建设积蓄起更强大的发展能量,开辟新局面,奏出最强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