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洛阳制造”
在国内活性石灰行业“独占鳌头”

中信重工成功交付中国规模最大活性石灰焙烧回转窑项目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雷利甫)洛阳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再传捷报!

昨日,记者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总承包的山东日照华生资源4×1000吨活性石灰焙烧回转窑项目日前顺利达产达标,正式交付客户。以此为标志,“洛阳制造”在国内活性石灰行业“独占鳌头”的地位更加稳固。

据介绍,山东日照项目是2019年中信重工总承包的、世界首条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河北武安火焰山工业有限公司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生产线顺利达标达产后,中信重工成功交付客户的又一大型活性石灰工程项目。

该活性石灰焙烧EPC(总承包)项目包括4条日产1000吨活性石灰焙烧回转窑生产线,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0万吨的生产规模,是目前国内石灰行业规模最大的单个活性石灰成套项目。该项目由中信重工承担工程设计、主要设备供货、施工安装及生产线调试等全部工作,目前实际产能已达到日产1100吨,超出计划达产值。

面对合同工期短、工程量大、施工前期遭遇雨季和台风等不利影响,中信重工工程技术公司项目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调动多方资源,最终凭借雄厚的成套技术实力,确保了进度节点和工程质量,创造了项目建设7个月点火、12个月4条线全部达产达标的成套工程建设新纪录。

中信重工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何汪海告诉记者,该项目4条线4个回转窑系统,优先采用了公司行业首创的高炉煤气预热及窑尾燃烧技术,在实现高产、低耗、节能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对提升全行业技术水平及推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这也是中信重工继武安火焰山项目之后,在国内活性石灰行业实现的新突破。”他说。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持续创新,中信重工已成功研发出日产750吨至1200吨产能的大型活性石灰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可为客户提供活性石灰低能耗、智能化成套装备设计及制造技术等系统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中信重工相关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国产化率达到100%,主要性能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宝钢、太钢、武钢、鞍钢、中天钢铁、日照钢铁、山西铝厂、山东信发等一批国内冶金行业龙头企业纷纷选择中信重工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手不断推出国内活性石灰行业多个“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