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上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意见从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

其中,多条措施引人关注,包括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清理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不合理准入条件;鼓励引导平台企业降低佣金、条码支付手续费,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年内基本实现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等。

上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要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意见明确,重点改造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积极推动居民出资参与改造,可通过直接出资、使用(补建、续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让渡小区公共收益等方式落实。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给予资金补助。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模化实施运营主体采取市场化方式,商业银行依法合规对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企业和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了。上周,公安部发布消息称,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养老金确保按时足额发放。上周,人社部养老保险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减免政策事先经过了反复研究、缜密评估和精确测算,是以必须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为前提的”。截至6月底,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4.77万亿元,预计到年底将保持3.8万亿元以上的结余,此外还有2万多亿元的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整体支撑能力比较强。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降了。上周,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对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完善,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一是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二是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三是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