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4日 星期

市委决定开展向马利军同志学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戚帅华)日前,《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开展向马利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下称《决定》)印发。

马利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9月出生,偃师市城关镇后杜楼村人,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洛阳市纪委副县级检查员,伊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2020年11月27日在赴洛宁县河底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途中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牺牲,时年45岁。2020年马利军同志荣获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决定》指出,马利军同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求。马利军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楷模。

学习马利军同志,就要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马利军同志入党23年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马利军同志在洛宁工作的8个月时间里,经常因公事回洛阳但是总顾不上回家。马利军同志夫妻双方父母住院期间,因工作繁忙他一直没能挤出时间去陪伴,妻子2018年、2019年两次动手术,他也没能照顾,一次在赴洛阳开会间隙,他匆匆到医院与妻子见了一面,分别时,年仅11岁的儿子紧紧抱着他,哭着喊着不肯让他走。马利军同志最常讲的就是“我是洛宁的干部,洛宁就是我的家”。

学习马利军同志,就要学习他“进取、拼抢、攻坚”的工作作风。马利军同志作为常务副县长,分管全县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确保各重点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他总是与时间赛跑,晨调度晚研判,工作安排精确到小时、到分钟,节假日从未完整休息过,在短短的8个月时间里,实现了全县153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54个项目竣工投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他到口罩生产企业驻点服务,并多次赴省药监局驻点帮助企业办理医疗器械资质,最终使原本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口罩(防护服)检测工作,在短短两周内就顺利通过,取得了相关许可证件,帮助企业新上医用口罩生产线6条,日生产口罩增加80多万只。

学习马利军同志,就要学习他恪守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马利军同志生活简朴,对自己很“小气”,一件格子衬衫一穿就是20年,他对待群众却很大方,每当遇到生活困难群众,总是自掏腰包、不吝资助。马利军同志分包的城郊乡冀庄村原来是一个“后进村”,也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他多次进村了解实情,经常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研判处理群众反映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经过努力,不到一年时间冀庄村旧貌换新颜,群众反映强烈的3类基础设施全部整修完善,7项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5万元以上。

《决定》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洛阳都市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马利军同志的崇高精神,培养造就一大批马利军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向马利军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宣传,在全市营造讴歌先进、礼敬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