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上接01版)

记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河南如何落实?

王国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干什么”,就是要领对路、干对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使本地发展更契合大局、贴近实际,始终在高质量轨道上前行。

“谁来干”,就是要抓班子带队伍、聚英才育能人。建强干部队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建强企业家队伍,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建强专业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体制机制障碍。

“怎么干”,就是要解决好能力作风问题。全方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