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谋划民生实事
突出以满意为标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全市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盘点,对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进行谋划安排。

徐衣显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责任积极作为,全力推进、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11项121件民生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徐衣显强调,民生实事反映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体现着百姓福祉和政府的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谋深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2022年,一要紧扣急需、尽力而为。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导向,谋划更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民心项目,着力解决好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尊重科学规律,结合发展实际,循序渐进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当年完成、当年见效。二要聚焦重点、精准项目。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洛阳”、防灾减灾、青年创业、教育医疗、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优化服务等重点领域,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切实把项目选准,把措施定实,实现以民生实事“小切口” 推动服务“大民生”。三要压实责任、高效推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转三优”行动为载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强化要素保障,抢抓有利时机,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全力推进,确保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四要依法依规、严格监管。完善全流程监管机制,创新资金分配使用方式,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资金拨付到位、使用到位、监管到位,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孙延文、李新建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