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青春洛阳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4月20日 星期
免费住宿、免费游览、就业指导……
青年来洛求职可享一站式服务

丛刃锋在城市印象商务酒店青年驿站大厅休息区阅读
老城区七天优品酒店青年驿站
洛龙区城市便捷酒店青年驿站

“住宿环境很好,周围交通也便利,去哪儿面试都方便。”近日,在西工区城市印象商务酒店青年驿站,来洛求职的丛刃锋结束了15天的青年驿站住宿。

今年24岁的丛刃锋家住黑龙江,去年6月从哈尔滨剑桥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今年年初来到洛阳求职。“我姐姐在洛阳工作,我也很喜欢这里,想到这儿工作。”丛刃锋说。

来洛阳找工作住哪儿,之前一直是困扰丛刃锋的难题。“刚好遇上洛阳建设青年驿站,我就在网上报了名,很快便通过了审核,成功入住。”说起申请入住的经历,丛刃锋语气里难掩惊喜,“住在这里不仅不要钱,还有免费早餐,对我这种没有工作的毕业生来说真的太好了。”

今年1月,我市开始筹备高标准打造一批青年驿站。截至目前,我市已在洛龙区、西工区、涧西区、孟津区、老城区、偃师区、瀍河区和伊滨区建设青年驿站21个,共提供1500余张床位,吸引了城市便捷、悠悠时尚等品牌酒店进行合作,并配套建设青年之家,为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

除了可以免费住宿,部分青年驿站还提供免费早餐,并为入住青年发放“求职大礼包”,对洛阳有关青年的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洛阳、扎根洛阳。

以洛龙区为例,该区开展“青林计划·邀约行动”,为来该区就业创业的青年提供免费住宿、路费补贴、免费游览、就业指导“四大福利”。符合条件的青年,可在洛龙区免费入住青年驿站,省外和省内大学生还可以分别获得600元与300元的一次性路费补贴。青年还可以免费游览洛阳关林、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等景区。洛龙区依托“青年创业之家”,邀请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政府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直播+线下分享”的方式,组织“就业创业学院”,为来洛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辅导。目前,其他城市区也正陆续推出具有自身特点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吸引青年、留住青年,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洛报融媒记者 李雅君 通讯员 张珂 文/图

申请入住青年驿站的青年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来洛赴企业应聘求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毕业当年、毕业前一年和后一年均可)或35周岁以下、具有中职中专以上学历的高级工以上技能型人才(须提供学历证明和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2.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均为洛阳城市区以外且在洛阳城市区无自有住房(驻洛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后,仍在就业期内的可申请);

3.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

4.遵守青年驿站相关规定。

青年驿站免费住宿时间原则上为单人单次1天至5天,一年可申请3次,年累计免费入住时间15天以内。

满足条件的青年需提前3天至5天,登录“洛阳网”微信公众号或“洛阳青年”微信公众号的洛阳市青年驿站网上服务系统,按照就近原则选择入住站点,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注册申请。48小时内将收到资格审核通知。收到申请成功短信后,即可凭居民身份证在申请入住当天,到青年驿站按酒店程序办理入住手续。因故无法按时入住的,需在申请入住日提前1天以上在网上申请调整。无故未入住者,取消当年申请资格。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