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17日 星期

《走在焦裕禄大道上》在洛阳出版发行
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书籍样式
捐赠书籍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孙小蕊 李三旺)昨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暨《走在焦裕禄大道上》新书发布会在市新华书店举行,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洛阳日报社联合策划的纪念焦裕禄同志专项图书《走在焦裕禄大道上》正式出版发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市委宣传部、洛阳日报社、市新华书店共同主办。在活动现场,河南人民出版社、洛阳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走在焦裕禄大道上》一书出版历程、创作历程,河南人民出版社还向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赠送了《走在焦裕禄大道上》一书。

《走在焦裕禄大道上》为中篇报告文学,共约两万字,由洛阳日报社洛报融媒记者姚国彦、李三旺、孙小蕊撰写。全书分为上篇、下篇及附录。上篇记述焦裕禄同志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9年间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点滴故事,生动地展现了“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阳”这一重要主题;下篇为我市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其模范事迹;附录为河南人民出版社收录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的署名文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 做实做好信访工作“大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弘扬光大在兰考。”1953年至1962年,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即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了9年时间。这9年的宝贵工作经历,为焦裕禄同志后来到兰考从事地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成为焦裕禄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在焦裕禄大道上》主题突出、事迹感人,深入挖掘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蕴,诠释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由洛报融媒记者 董格非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