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洛阳两会报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用新理念推动新农村建设
充分发挥优势 加快创新步伐
市民 关注 “两会”
广告
广告
动员社会力量 投入慈善事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代表委员金点子
动员社会力量 投入慈善事业
  “动员社会力量,投入慈善事业,设立慈善基金,扶持困难群体”。这是市政协委员、涧西区副区长高芳一份提案的主题。

  高芳说,对于困难群体的救助,仅靠政府还不够,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目前,我市不少县区民政部门都建立了慈善组织,希望能够募集社会资金对困难群体进行救助。但因为社会倡导不够,捐助者较少,很多慈善组织都没有设立慈善基金,无法形成社会救助的长效机制,慈善组织发挥的作用非常有限。

  高芳建议,政府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并采取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企业和个人投身慈善事业;在各县区设立慈善基金,给更多困难群体以救助,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美德,促进和谐洛阳建设。

  背景:2002年,高芳曾到香港,看到香港大街小巷都有慈善组织设立的募捐箱,感触颇多。2003年至2007年,高芳在任汝阳县副县长主管民政工作时,督促县民政局在我市各县区中较早成立了慈善会。慈善会动员汝阳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设立慈善基金,去年8月资助了50名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今年春节前又为该县部分困难农民捐赠了衣被、粮食。

  本报记者 张亚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