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洛阳两会报道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用新理念推动新农村建设
充分发挥优势 加快创新步伐
市民 关注 “两会”
广告
广告
动员社会力量 投入慈善事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两会”寄语
充分发挥优势 加快创新步伐
  LYC轴承有限集团公司运输总公司李峰:一个城市的建设发展关键在于要有自己的特色。洛阳在城市建设方面应该充分发挥文化积淀的优势,努力将这些文化积淀变成可见、可触摸的东西。我建议,洛阳应该在全国率先建设一座雕塑城(石雕),在城市建设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雕塑题材应广泛选自洛阳的古文化,比如把史上记载的洛阳籍名人以雕塑的形式分布于广场、街头,以此展示洛阳的城市品位、文化积淀,这样做也能增强每个洛阳人的自豪感。

  我还建议,将伊、洛河市区段进行科学规划。用伊、洛河将龙门、关林、白马寺和五大都城遗址穿起来。在洛界高速以西的龙门东山建设高品位的洛阳香山森林公园;在龙门和关林之间的伊河滩上建设龙湖公园;在隋唐遗址上建设百家姓纪念公园和客家文化纪念馆。

  市委党校尚成玉:实现洛阳的新飞跃,就要努力实现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的协调发展。要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中的企业、中国500强中的企业到洛阳落户,与洛阳企业合作、嫁接和联姻;要大力发展以硅材料为基础的信息产业和低能耗、低污染的绿色环保产业,把我市的工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将我市打造成文化之都、山水之都、休闲之都;要充分发挥洛阳科研院所众多的优势,大力开展科企合作、校企合作、银企合作,将“洛阳制造”延伸为“洛阳创造”;要利用我市职业技术学校众多的优势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打造职业教育基地,使我市的青少年独有一技之长,提高我市人口的综合素质。

  网友“匿名”: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大学就是这个城市的实力砝码,也是这个城市的金色名片。我认为,目前洛阳的大学,除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外,我们的地方高校实力都很弱,还不具备辐射力。鉴于以上情况,我建议,重点打造洛阳大学。

  洛阳大学,就这个名字,也是很有影响力的。我的设想是,在洛阳大学设置考古学院、佛学院、外语学院,重点打造出3个具有特色的人文学院。我们可利用洛阳雄厚的古文化资源和各考古单位的人力资源,设立并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甚至是世界一流的考古学院;佛学院可依托白马寺,联合印度,共同开发和传播佛文化和玄奘文化。         本报记者 郭万志

  今日话题:说说我们的城市交通。欢迎您就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拨打“两会”寄语热线63212345或登录洛阳新闻网“聚焦2007洛阳‘两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