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足球热身赛中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
刘云飞吸毒被拘
“百姓舞台” 期待您参与
张震被替代 刘烨演孙权
古力获得冠军
郭晶晶“四连冠”
八一再赢一场
上海将举办2011年游泳世锦赛
广电总局官员 “炮轰”《苹果》
农民艺术节好热闹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对时代有侮辱性描写
广电总局官员 “炮轰”《苹果》
《苹果》剧照。

  据《现代快报》报道 24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现实题材电影、电视剧创作座谈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炮轰”影片《苹果》,称《苹果》对时代有侮辱性描写。

  《苹果》讲述了一对民工夫妻的故事,妻子被老板强奸了,丈夫就利用时机向老板索要2万元;就在双方为钱争执不下的时候,妻子怀孕了,丈夫更因此加码:孩子加强奸,总共12万元。在座谈会上,张宏森激动地说:“佟大为、范冰冰演的《苹果》在柏林电影节上空手而归是必然的。”张宏森表示,自己很不喜欢《苹果》的剧情,“作为艺术表达,这样的故事可以宽容。但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应该容许这个电影对时代有侮辱性描写。《苹果》中失实的描述,就连德国方面的评审专家也看不下去!”

  张宏森表示,自己后来曾与柏林电影节的评审有过交谈,评审不解地说:“我到过北京,觉得中国人并不是像电影中描写的那样啊!”张宏森说:“《苹果》就是想利用少数西方人对中国的偏见拿奖,可他们没想到,连西方人都了解中国并没有电影中表现的那样不堪!”

  可奇怪的是,被删改了5次的《苹果》最终在柏林电影节上放映时竟以拷贝放映不出来为由,还是放映了原来的未删节版。不过即使这样,他们也没能讨到喝彩声。据透露,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正考虑如何处罚《苹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