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足球热身赛中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
刘云飞吸毒被拘
“百姓舞台” 期待您参与
张震被替代 刘烨演孙权
古力获得冠军
郭晶晶“四连冠”
八一再赢一场
上海将举办2011年游泳世锦赛
广电总局官员 “炮轰”《苹果》
农民艺术节好热闹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上半场打得不好 连丢两球 下半场踢得不错 未进一球
足球热身赛中国队负于澳大利亚队
  综合新华社广州3月24日体育专电 为备战亚洲杯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家队24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以0:2败北。

  赛事简介

  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的压迫性抢逼令中国队很不适应,队员显得比较紧张,失误不断。第八分钟,澳大利亚队在后场抢断后发起快速反击,布雷西亚诺左路长途奔袭,先后甩开孙继海和徐云龙,突入禁区后冷静传中,中路包抄跟进的8号布尔曼轻松推射破门。

  第二十八分钟,澳大利亚队杀入中国队禁区,杜威在防守中出现失误,布雷西亚诺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澳大利亚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大多数时间被压制在后场的中国队上半场只有两次射门,而且都没有射正。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攻势,扭转了上半场的被动局面。董方卓在前场表现活跃,中国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进攻高潮。第六十四分钟,郑智杀入对方禁区妙传替补上场的韩鹏,可惜韩鹏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中国队得势不得分。

  教练赛后谈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赛后肯定了对手的强大,称自己赛前给队伍布置的战术是围绕怎样在保证不输的情况下取胜,他说:“我们进入比赛太慢,上半场20多分钟时已经被对手进了两球。他们一开始的节奏太快,我们一时无法跟上。下半场在经过中前场的数个战术调整后我们改变了局面。下半场的战术就是我们今后所要提倡的。”

  朱广沪赞扬了“海归”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认为郑智、邵佳一等人都发挥了水平,尤其是董方卓在替换上场之后表现很好。

  澳大利亚队在比赛的上半场几乎将中国队打得喘不过气来,队员们轻松的配合和精妙的过人令人惊叹。该队主教练阿诺德赛后说:“可能是长途旅行后的疲劳,队员们在比赛的下半场有些提不起劲,但上半场我们的发挥相当出色。”

  在德国世界杯赛上,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以3:1击败过亚洲杯冠军日本队,现在又以2:0击败了亚洲杯亚军中国队。阿诺德感到很自信,他说:“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如果海外主力球员都能归队,我们应该可以夺冠。”

    中国足球处境愈加艰难  

  4名“海归”压阵,国内精英尽出,号称近年来阵容最齐整、实力最强的中国足球队,在只有半个主力阵容的澳大利亚队面前,上半场显得不堪一击。

  在澳大利亚“脱大入亚”后,“狼”是真的来了。中国队在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赛以及在今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处境愈加艰难。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完全被对方打蒙了,从后防线到中场组织一片混乱。对方在中国队的后场犹如闲庭信步,轻松地起脚射门,只设3个后卫就说明了人家根本就没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也难怪,谁让你把擅长抢点却没有速度的李金羽一个人顶在前锋线上?!

  和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澳大利亚队是一支欧洲力量型打法的球队,这也是中国队一直比较惧怕的类型。从身体上、技术上、配合上,中国队的差距都暴露无遗。

  在亚洲,中国队的身体条件还算不错,但在与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一对一对抗中,中国队的劣势尽显。在局部和整体配合上,一次次的失误也让人无话可说。

  当然,在实力高出我们许多的澳大利亚队面前,郑智、邵佳一、董方卓等“海归”球员用高出国内球员一筹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对中国队的价值,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队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也可以压着强敌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还有3个多月就要开始的亚洲杯赛来说,“海归”的状态对中国队的命运举足轻重。

  当下的亚洲足坛格局,在澳大利亚队加入后,已形成日本、韩国和伊朗、沙特与澳大利亚的鼎立之势。早已沦为亚洲二流球队的中国队对以上球队完全处于下风,即便是在与伊拉克、科威特这类球队交锋时也无优势可言。

  展望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未来的出线形势更加险恶。在“恐韩”20多年后,又一个更强大的对手挡在了中国队的面前。

  新华社记者 贾文军 郑道锦  

  中国球员赛后谈  

  郑智:对方在前20多分钟对比赛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我们失球太快,这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主教练朱广沪在中场休息时就上半场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对球队布置了一些防守上的战术,因此,我们在下半场有了很大的改观,创造了很多的机会。

  徐云龙: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只是他们的主力球员维杜卡在中前场的能力比较强,能够拿住球,使得别的球员可以更快地攻上去,在上半场造成了我们的被动。当然,现在输球总比打亚洲杯赛的时候输球要好得多。

  孙继海:我觉得他们的球员是有质量的,而且要高一些。上半场失球过快是由于我们自身的失误,没有发挥好。中国足球需要全方位提高。

           (本报综合消息)

图为中国队球员董方卓(右)与澳大利亚队球员拼抢。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