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两会报道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四次会议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共收到282件议案建议
河南省第25届洛阳牡丹花会活动一览表
市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公告(一)
市人大关于接受刘典立同志辞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
市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公告(二)
市人大关于接受王德俊同志辞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市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公告(三)
市人大关于接受段松茂同志辞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平安建设让洛阳更平安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五次会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两会”民生话题
平安建设让洛阳更平安
  ■相关背景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十大专项活动,加强农村警务区建设,目前农村已建成警务室450余个。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作用积极,截至2月底,全市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0%以上。农村治安巡防正走向经常化、规范化,长效机制正在建立。

  在城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完善。专项整治活动“春雷行动”破获刑事案件783起,抓获逃犯173名,摧毁犯罪团伙40个,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两会”热议

  陈文红代表说,去年以来,我们切身体会到,街头治安案件减少了。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把基层基础工作做扎实。

  颛学功委员提出,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是促进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必须坚持科学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和人员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以责任追究促进平安建设工作上台阶,让群众满意。

  列席委员张敬北、阎月森认为,应结合我市牡丹花会,五一、十一黄金周旅游盛况,开展平安景区创建活动,树立平安洛阳建设的良好外部形象,促进洛阳旅游。

  周红伟委员说,平安建设要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弘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另外,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采取有效奖励措施,同时成立专门队伍,加强巡逻,营造一张安全网。

  王新立代表提出,我们应当加强应急管理措施,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同时,对发生的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食品药品和社会安全事件,也应当建立预案,加强防范。

  杨森、陈熙然委员说,平安建设,有了好制度、好思路,关键在落实。必须树立“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服务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政府声音

  建设平安洛阳。保持命案侦破的好势头,降低刑事案件发案率;抓好社区平安建设服务官工作;第一批平安建设协管员已经通过公安机关考核,市综治办将协调公安部门尽快对其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早日进驻社区开展工作;配合军分区做好农村民兵预备役人员巡防工作。         本报记者 王继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